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宁游客魂断五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59 钱江晚报

  ■《三晋都市报》记者 潘春娟

  《现代消费导报》记者 张勇

  本报驻嘉兴记者 李迎春

  10月16日上午8时50分,32名海宁游客在山西五台县境内遭遇车祸。到昨天为止,造成3人死亡,10多人重伤,其他游客均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海宁市于当日派出了事故处理小组赶赴山西,处理善后事宜。昨天上午,部分游客家属也乘飞机赶往山西。

  昨天下午,除两名伤势特别严重的游客外,其他受伤人员已经从五台县当地医院转往太原市中心医院继续治疗。

  避让摩托车大巴翻到桥下

  据了解,这32名游客是海宁市旅游有限公司组团前往山西旅游的。16日早上,游客们从太原乘坐旅游大巴前往佛教名山五台山旅游。因为连日劳顿,事故发生时,车上的一些乘客睡得正香。

  据赶赴事故现场的当地记者称,这辆大巴车当时正途经山西忻台线博爱中学旁,大巴车从一座桥上下来经过一段缓坡,突然,一辆摩托车从前方冲出,司机为了避让摩托车,紧急往桥边靠,因车速快且弯度太大,旅游车从桥上一下子冲了出去,底朝天翻进路边的山沟里。

  当地多个部门紧急救援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旅游局、太原市旅游局、忻州市旅游局以及当地消防部门迅速派出专门队伍紧急救援,及时将伤者送往五台县人民医院抢救。送到医院时,已有两名游客死亡。

  到昨天晚上,又有一名游客因伤势太重,抢救无效死亡。

  处理人员和家属赶赴山西

  据海宁市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游客是本月12日从海宁出发前往山西旅游的,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才4岁,他们已经在山西各地旅游了将近一个星期。

  事故发生后,由海宁市政府、海宁市旅游局和海宁市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了特别小组,于当天赶赴山西处理有关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