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生热衷去大三“蹭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4:59 钱江晚报

  最近,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新闻系的小吴意外地发现,在每周二的经济学课上,总有几张陌生的面孔坐在教室后面同大三学生一起听课。令人感到惊奇的是,这些“不速之客”竟是刚跨入校园不久的大一新生。

  “以前只听说高年级学生毕业过不了关,被迫降级回炉重修,没想到现在有新生来‘蹭’高年级的课。”对此,很多大三学生连称意外。

  笔者采访了第一个去小吴班上“蹭课”的06届新闻专业的陈同学。他直言相告,他原来填报的是法律专业,后来因为专业调剂才读新闻。相比之下,社会学、经济学更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可惜大一新闻专业没有社会学类的课程,等大二专业分流后也不一定会有,所以只好挤进大三队伍‘蹭课’。”

  跟陈同学一起去“蹭课”的沈同学则表示,虽然自己填报了新闻系,但还想趁大一课程少之际,多接触一些其他专业的知识,学校有很多2+2教学项目,以及转专业的机会,自己何不尝试一下呢?

  据一些新生班的教师助理说,在宁波理工,选择去高年级课堂“蹭课”的新生真是不少,他们旺盛的求学态度,对高三学生是一种促动,但也有点操之过急。一些任课老师认为,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长期的过程,新生对自己的大学四年应该有一个比较全面的理性的规划。当务之急是打好基础,过多分散精力可能会适得其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