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证实朝鲜进行了地下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5:10 大河网-河南日报

  

美国证实朝鲜进行了地下核试验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6日电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16日发表简短声明,证实朝鲜在本月9日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声明说,有关部门对美国军用飞机在朝鲜进行核试验地区上空采集的空气样本进行了检测并发现了放射性物质,由此确认朝鲜在咸镜北道丰溪里附近实施了地下核试验。

  声明同时表示,朝鲜进行的这次核试验的爆炸当量不足1000吨,即爆炸释放的能量小于1000吨TNT炸药产生的能量,属于相对较小的一次核爆炸。

  此间媒体指出,这份声明表明美国已正式承认了朝鲜在本月9日进行了核试验。

  朝鲜9日宣布进行核试验后,有分析人士猜测说,朝鲜可能使用普通炸药造成核爆假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13日报道说,情报部门已从大气样本中检测出放射性物质,但一直未得到美国官方的确认。

  这是2002年8月13日拍摄的朝鲜核设施的卫星照片。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