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州市委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金秋时节,记者来到彭州,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走访了彭州市委主要领导。走进市委书记的办公室,一件件来自政协的提案和调研报告,以及市政协编印的《构建和谐彭州论文选编》摆在案头。市委书记开门见山向我们阐释“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就是要在凝心聚力、促进和谐中,通过政协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市委的周围,

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齐心协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和谐新彭州”。

  彭州市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尤其是今年2月中央下发5号文件《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意见》以来,彭州市委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力度,把贯彻落实好《意见》体现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过程中,体现在全市三个文明建设的过程中,体现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过程中,体现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并努力发挥好人民政协的“四大优势”:

  发挥政协的职能优势

  彭州市委十分重视政协工作,把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开展工作,当作贯彻党的基本政治制度、发扬民主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做到坦诚相待,渠道畅通,经常联系。围绕“致力发展、关注民生”的主旋律和市委的工作重点,组织各界委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考察活动,积极建言立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彭州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新的贡献。

  发挥政协委员智力优势

  彭州市委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市政协大胆探索履行职能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效果。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就基础设施、环保优先、项目引进、景区开发、现代服务、关爱工作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平安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案,为彭州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发挥政治协商的团结优势

  彭州市委始终注意把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搞好统一战线内部的合作共事,本着“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精神,信守“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通过广大政协委员架起与社会各界以及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了解民声,听取民意。做到凡重大事项充分征求政协意见,重大决策充分集中政协智慧,重要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作用,真正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实现全社会最广泛的团结,形成建设和谐新彭州的强大合力。

  发挥党的政治优势

  彭州市委始终把政协工作纳入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通盘考虑,统一安排。坚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常委会制度,高度重视政协领导班子的配备和建设,从政协机关中选拔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班子任职,并从人员、经费、渠道等各方面逐步建立健全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保障机制。在彭州市委的支持下,彭州市政协在全省率先实施了委员届中调整,建立委员管理制度。按照委员管理办法的规定,按程序先后免去了部分“不参加政协会议、活动、不撰写提案”委员的委员资格,开展了“十佳政协委员”、“优秀提案”的评选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委员履职尽责意识,形成了对委员的动态管理机制,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本报记者 李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