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贪官为何绯闻也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杨 涛

  安徽省原卫生厅副厅长尚军不会想到,被捕之后,有关她的桃色新闻传得沸沸扬扬。安庆市检察院的张燕萍和尚军的辩护律师刘金山都告诉记者,在尚军的案件卷宗中,丝毫没有她“以色谋权”的表述。采访中,许多人也指出了那些“桃色新闻”漏洞百出(《南方人物周刊》10月16日)。

  男贪官绯闻多,甚至有人整出了一个贪官包养情妇的12项吉尼斯纪录。不想,女贪官绯闻也多。每当一个女贪官倒下,媒体和社会关于她的绯闻便是满天飞,有些绯闻是真的,有些绯闻却经不起推敲。然而,不管是真还是假,女贪官总是逃不出绯闻的纠缠。

  为什么女贪官绯闻也多?其实,这是男权社会的逻辑使然。正所谓:男人有权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权。

  尽管我国宪法规定了男女平等,并一直努力推行男女平等,但是,我们可能仍然是一个男权色彩浓厚的国度。男人仍然掌握了社会的主要资源,特别是权力资源,在许多地方,男女之间担任领导职位的人数严重不平衡。女性难得进入权力圈子,按理说,女性干部的选拔应当公开和透明。但是,一些地方在选拔女干部时,并没有做到民主与公开。而且,有时领导为了平衡男女干部性别失衡,不遵守相关程序,飞速提拔女干部,让人疑窦重重。

  女人有美色,男人有权力,权力行使又不民主与透明,再加上提拔女干部的需要和幌子,贪恋权力的女子必然会通过美色来进入权力的圈子,当其因为腐败而下台时,当然是绯闻满天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