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雅盈利900万,成乐、内宜收支平衡——全省高速公路渐行渐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6:5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然)记者12日从成渝高速公路成雅分公司获悉,截至目前成雅高速公路已实现盈利905万元,在同期开工的高速公路中率先步出前期正常亏损阶段。

  成雅高速扭亏,折射出全省高速公路正在扭转绝大部分道路亏损的局面。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其麾下12条高速公路除成雅外,还有成乐、内宜实现收支平衡,二线高速公路付息压力缓解。

  由于经营周期长,目前我省大部分高速公路仍然处于亏损阶段。据分析,成雅高速之所以提前扭亏,除因地处国道主干线、车流量较大等因素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上半年成渝高速以3.6亿元人民币收购成雅高速公司股份,充实了成雅高速资本金,有效降低了其财务成本。此外,成雅高速通过积极与沿线旅游业发展互动,有效地促进了车流量的增长。

  截至9月底,成雅高速公路已完成通行费收入2.2亿元,预计全年通行费收入将突破3亿元。与此同时,1至8月份我省高速公路累计完成通行费收入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川高公司控股的12条高速公路累计完成通行费收入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