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7:18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中国扶贫事业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但消除贫困仍然需要做长期艰苦的努力。扶贫是我国的一项历史性任务。各级政府必须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全社会要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扶贫事业,让团结互助、扶贫济困蔚成风气。在扶贫工作中涌现的模范人物值得表彰,他们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要广泛宣传。中共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大会并讲话。回良玉指出,自1992年第47届联合国大会确定每年10月17日为国际消除贫困日以来,各国政府和相关组织加强了扶贫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今年是中国政府实施有组织、有计划、大规模扶贫开发20周年。20年来,我国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力更生、全面发展”的开发式扶贫道路,贫困人口数量大幅度减少,为全球反贫困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董峻 苏万明)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颁奖大会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王光美等十个单位和个人分享了十个奖项。

  “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批准,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并联合6家中央新闻单位共同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消除贫困奖共设置十个奖项,每个奖项每次评选表彰一个单位(或个人)。

  王光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华健康快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解海龙、林圣雄、陈志坤、白芳礼、爱德基金会分别荣获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成就奖”、“国际奖”、“项目奖”、“创新奖”、“义工奖”、“捐赠奖”、“奋斗奖”、“奉献奖”、“机构奖”,广东河源千村脱贫创新扶贫政策荣获政策奖。重庆警备区谭德智和中国建设银行同时荣获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特别奖和特别贡献奖。

  王光美,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遗孀,一位经历坎坷的伟大母亲,幸福工程发起人。1995年,幸福工程正式启动。11年来,在王光美的奔走与倡导下,“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已在全国设立了389个项目点,累计投入资金3.1亿元,救助贫困母亲及家庭15.4万户,惠及人口69.5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