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念]罗惊 你又去北京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7: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王孝武 实习生 李谈 王冠

  昨日上午,天空飘着雨。汉口殡仪馆在这压抑的天气里,送走了21岁的武汉女孩罗惊———更多的人,把她唤做“超级玛丽”。

  灵堂里放着30多个花圈,有同学亲友送的,也有素不相识的人送的。鲜花丛中,21

岁的罗惊嘴角挂着笑,永远定格在黑色的相框中……

  罗锦松佝偻着背,在亲人搀扶下,一次次哭倒。15分钟的追悼会没开完,这位悲伤的父亲就被亲属扶出去了:如果再哭下去,他虚弱的身体定会吃不消。

  风华正茂忽已逝苍天叹息,才智出展瘁而丧亲人含悲。悬挂在殡仪馆里的挽联,让人们愈加感到罗惊走得太匆匆。

  她的同学胡灵,翻开手机的“收件箱”,“嗨,你又不接电话啊,跟你说一声,我们上车了,走了啊”。这是昔日快乐罗惊的问候。

  “这回她是真的走了。以前她每次去北京,回来都要给我们讲北京的好。北京老师多、高手多、机会多,是个大舞台!”

  你又去北京了吗?胡灵自言自语。她知道,罗惊不会回答她———从3月1日开始,她就没有再回答过任何人。

  斯人已去,只有善良的人们还在叹息,为何煤气中毒9小时才得到抢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