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动物园华南虎“康康”“昌昌”圆房推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7: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17日专电(记者沈洋)记者从南昌动物园获悉,原本定于10月中旬交配的华南虎“康康”和“昌昌”交配时间将推迟到11月中旬。南昌动物园园长陈辉说,“郎”有意“女”无情是这对华南虎延迟圆房的主要原因。

  陈辉园长介绍说,老虎是“独居”动物,除发情期外,即使一公一母共处,也会产生两虎相争的场面,因而选择合笼的日期非常重要。雌雄老虎的合笼时间一般是根据雌虎的

发情期决定的。

  根据雌虎“昌昌”上一次发情的时间推算,南昌市动物园的专家认为10月中旬是两虎合笼圆房的最佳时期。10月15日,南昌市动物园试探性安排两虎合笼圆房。无奈,只有雄虎“康康”单方面感情升温。工作人员只好将两只老虎暂时分开,并打算于下次雌虎发情期再将两只老虎进行合笼。

  目前,“康康”和“昌昌”的身体状况良好,饮食也正常。

  陈辉园长介绍说,雄虎“康康”来自上海动物园,今年10岁,体重约为150公斤。此前,“康康”和它的同胞妹妹“乐乐”先后生下7只幼虎。雌虎“昌昌”今年5岁,体重约为125公斤,一直生活在南昌动物园。此前,“昌昌”和它的同胞哥哥“南南”先后生下3只幼虎。

  为了提高华南虎生存质量,南昌动物园和上海动物园互相合作,“康康”送到南昌,“南南”被送到上海。

  据了解,在虎的家族中,华南虎是同原始虎的虎骨特征最为接近的古老亚种,属我国一类保护动物。据国家林业局统计,全国动物园仅存约60只华南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