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郅惹怒主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00 长沙晚报

  

大郅惹怒主帅?

  不管训练怠工的说法是真是假,大郅在CBA前几轮比赛中倾尽了全力却是毋庸置疑的。国新供图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八一队昨天来到福建晋江祖昌体育馆训练,准

备18日客场与福建浔兴队的比赛,王治郅在训练前的热身过程中一直比较消极,主教练阿的江对此非常不满,对其进行了比较严厉的批评。结束训练的王治郅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对此事进行了反驳,他表示,自己并非消极怠工,而是因为腿伤确实还没有恢复。

  据了解,王治郅随国家队赴欧洲拉练时落下的腿伤一直没有痊愈。腿伤不仅影响了王治郅在世锦赛上的发挥,同时,也影响了王治郅在CBA前几轮的表现。尽管目前王治郅场均砍下34.5分,列整个CBA球员得分榜第一位,但实际上他的腿伤并没有完全康复,这也直接导致了他在训练中无法使出全力。“我的腿伤并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有些动作还是做不出来,训练中根本不敢用劲。”针对训练中怠工这一传闻,王治郅如此解释。据了解,尽管有腿伤影响,但王治郅还是坚持完成了当日的训练。

  今晚,王治郅将领军八一队客场挑战福建浔兴队,届时王治郅将带伤为八一队出战。

  ■报道回放

  王治郅偷懒,八一训练中断

  本报综合消息 17日下午,八一男篮来到祖昌体育馆进行训练,准备18日客场与福建浔兴队的比赛。王治郅以小腿有稍微顶伤为由,在训练前的热身过程中一直比较消极,主教练阿的江对此非常不满,对其进行了比较严厉的批评。

  训练原本安排在14时,后来临时改为15时半,福建浔兴队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外线队员的投篮训练。15时15分,八一队来到球馆,队员们一脸严肃,似乎还没有走出上一轮惜败上海队的阴影。

  训练之前,阿的江将队员们召集到球场中央,布置了训练任务,之后队员们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开始进行训练前的热身。八一队对待训练历来都非常认真,队员们在场上吼声震天,阿的江也在一旁不断大声叫喊,为队员鼓劲。但是,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整个热身过程中,王治郅都表现得比较懈怠。他始终在场地旁边活动,一直跑在队伍的最后面,技术动作做得也不是很到位,而且时常主动停下来,走到一边的队员席休息。

  此时,阿的江终于表现出了不满,他鸣哨中止了训练,走到场地中央对着队医大声问道:“王治郅是不是到了不能随队训练的程度?”大郅似乎也注意到教练脸上的阴云,忙说:“刚才小腿被顶了一下。”队医也赶忙解释:“对,有一点顶着了。”阿的江却并没理会他们的分辨,“这样的硬伤,活动活动就可以了。”这段时间,所有队员都停止了训练,目睹阿的江训斥着大郅。过了一会儿,阿的江鸣哨恢复了训练,大郅的表现有所改观。随后,八一队开始战术训练,而一向非常注重训练质量的阿的江也请出了在场的记者。

  其实,王治郅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就曾被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批评过,后者暗示大郅在国家队训练时表现不够积极。如此看来,大郅这次训练的表现也非偶然。

  ■主帅否认

  阿的江:简直是胡说八道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在谈到关于自己在球队训练时呵斥王治郅消极怠工的报道时,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说:“这样的报道简直是胡说八道。”

  对于当时的一幕,阿的江介绍说:“其实只不过是王治郅的腿被顶了一下,当时我去询问队医,大郅是否可以继续训练,在经过队医的确认之后,大郅就又回到了训练场上。”阿的江在谈起这件事的时候显得很气愤,他说:“大郅是八一队的绝对主力,他在回来之后就一直努力地适应着CBA联赛。”对于所谓的在训练时呵斥大郅的说法,阿的江笑着说:“我们当时只是给球队做常规的战术部署,并没有针对王治郅。他们报道出这样的消息,是不是想制造紧张气氛啊?”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