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缘乡村共建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 日前,在蓟县罗庄子镇花果峪村,村民们迎来了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的员工开展爱心奉献活动。同时拉开了为期半个月的天津三星所有公司“一心一村”一周年纪念奉献爱心活动的序幕。

  “一心一村”是中国三星的社会公益活动品牌之一。即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果与身边困难的人共分享。中国三星在天津现有公司多达10家,各公司分别选择了各自的结缘地,结

成长久帮扶对子,这些乡村分别在蓟县、津南、汉沽、静海、武清。一年的时间,“一心一村”已成为企业奉献爱心的典范。

  天津三星各公司开展“一心一村”活动经过精心筹备,不只为村民们捐衣赠物,帮助农户整理农田采摘果实,还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书籍和玩具,帮助清洁校园、美化校舍环境、援建图书室等。静海县双塘镇八里庄村是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结缘地,一直以来,地下水是该村村民的主要饮用水,水中含氟量较高,在日前的活动中,该公司赞助了2.5万元帮忙修建了纯净水屋,村民所吃之水将更健康纯净。天津三星电子显示器有限公司和天津通广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将为其结缘地——汉沽区茶淀镇的孟瞿阝村修建村民活动中心,里面乒乓球、羽毛球器械一应俱全。本月27日,这两家公司的员工将与该村村民共同种下象征友谊的爱心结缘树。

  除了到当地帮助改善村民生活外,各公司还要将村民特别是村里的孩子们接到公司,让他们了解三星的企业文化,带村民们游览市区和滨海新区的景点。公司与乡村形成良好的互动,“你收获,我埋单”,即企业员工购买当地的农产品。汉沽茶淀镇孟瞿阝村盛产葡萄,显示器和通广三星公司日前便购买了一箱箱茶淀葡萄,发给公司全体员工。这种“你收获,我埋单”的方式不仅增加了村民收入,又加深了公司员工对于结缘村的情感。

  一心一村,相逢结缘,回报社会,共建和谐。天津三星公司负责人表示,关注贫困人口,共享经营成果,创建社会和谐是企业回报社会的一份责任。这项公益活动一定要长期进行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