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雕塑设计师将免费制作熊家维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0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儋州10月17日电(见习记者 林书喜)熊家维魂归故里后,来熊家的人络绎不绝,有来熊家收集熊家维材料的,有来帮忙熊家料理熊家维后事的,有来认家维的奶奶为干婆婆的。目前,熊家维的家人正在收集有关材料,让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为熊家维申报烈士。

  雕塑设计师出3个方案备选

  雕塑设计师李先生在得知熊家维的事迹后,决定制作一个价值两万元的与熊家维真人一样大的汉白玉雕塑,送给熊家。今天上午,李先生来到熊家,准备为制作家维的雕塑收集图象资料。家维父母和婆婆从书柜中拿出了家维从1岁到事发前的照片,供李先生选择。李先生详细地询问了家维生前的爱好、性格等等一些家维生前的生活细节问题。他认为,要做一个好雕塑必须全面了解这个人。

  李先生说,他一共有三个创意,其中一个是“众人之手托英雄”。“家维是为了救别人牺牲的,他托起了海南16岁少女的生命,而自己却离开了人世,而我想用众人的手,托起英雄伟大的精神和崇高的形象。”李先生说。

  大学生愿认家维奶奶做干婆婆

  西南政法大学大四学生文凭是湖南益阳市桃江县人。他告诉记者,他1岁时父母就离婚了,是奶奶将他带大的,他与奶奶感情非常深,因此,他能从字里行间中感受到家维婆婆的痛苦。昨天早晨,他打了长途电话回家,将本报的报道读给不识字的奶奶听,奶奶一边听一边哭。他对奶奶说,他要认家维奶奶做干婆婆。他的想法得到了奶奶的支持。

  今天中午,在记者的带领下,文凭见到了熊家维的奶奶,心情十分激动。他握着熊奶奶的手,希望熊奶奶要坚强,如果愿意,可以把他当成亲孙子。

  申报烈士需要6个月

  据了解,今天下午,熊家维的家人来到重庆市南岸区政府,向区团委、区文明办等部门递交了家维的材料。区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发文件学习家维的先进事迹。最后,家维母亲来到了南岸区民政局优抚科。优抚科的人告诉家维的母亲,申请烈士,要具有获救者写的书面材料,还要签字盖手印;同时,也要找到两位以上的见证者,同样要出具见证者写的书面材料、当地公安机关的证明,然后提交到所在街道,由街道向区民政局申请,区民政局再向市民政局申请,而整个过程到审批下来一般需要6个月时间。

  目前,熊家正在亲友们的帮助下收集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