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观者在军博排起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22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陈丽平 今天下午3点多,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闭馆时间还有不到两小时,但前来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的人仍排着长龙。军事博物馆馆长郭得河介绍,这是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展示技术最先进、解说阵容最强、预计接待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长征展览,开展两天来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仅开幕当天就有近10万市民通过电话预约参观展览。

  尽管展览开始的时间定为上午9点,可不到8点,就有来自北京市西城区几个街道社区的观众在大门前排起了长队。曾在国企工作多年的王师傅告诉记者,很早就听说要办这个展览了,一直想来看看。不为别的,就为不能忘了这段历史。

  “我是从湖南来北京旅游的。听说军博有这个展览,特意带老伴儿和孙子来参观。”湖南省平江县退休干部李四秋对记者说,“长征留给我们最宝贵的是它的精神。带孙子来,就是要让孩子学习这种精神。”

  展览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高玉林告诉记者,昨天开幕式控制了参观人数,但还是有一万多名观众参观了展览。他们中有学生、军人、工人、公务员,也有参加过长征的老战士。截至今天下午3点,又有1.8万人参观了展览。为保障参观者和文物的安全,此次展览预计每天接待观众2万名,但目前20日以前的票已经预约一空。

  军博提醒观众,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参观前最好拨打电话66866244、68515695先行咨询,以便合理安排参观时间。另外,参观者还可以拨打展览专门开通的新闻热线66866197,发表参观感受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