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4条公交线开始“缉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突如其来的一场雨,让早晨的天空蒙上了一场阴郁的色彩,似乎老天都在为周蘅芬老师叹息。

  在亲友的主持下,周蘅芬老师的遗体告别仪式昨日在市殡仪馆举行。一早,周蘅芬老师生前所教的学生就自发赶往殡仪馆,他们戴着白花、打着“周老师、好走”的醒目标语,一个个红着眼眶,沉浸在对老师的无限怀念之中。对这些学生来说,恐怕永远都无法理解

一个敬爱的老师为何会这么不明不白地离去。简短的告别仪式自始至终都伴随着学生们低低的啜泣。

  距离周蘅芬老师被撞身亡已经有10天了,10天里面,周老师的30名学生一直都在苦苦寻找肇事黑车的下落。在街头访问、在报纸登广告、在网络发帖、向媒体呼救……但是直到昨日,关于黑车的下落依旧渺茫。“不过,我们不会放弃的……”班长张雷(化名)表示,“不追查到凶手,周老师死不瞑目”。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缉凶”

  继本报后,江苏城市频道、江苏卫视以及南京电视台等多个晚间新闻节目,都主动在黄金时间档播出了学生苦寻肇事黑车的报道。这使关注这个事故的市民越来越多,每天打进本报热线的电话不断,在这些电话里面有20人表示目击了这场车祸。但遗憾的是,没有人能提供更多的线索。

  但是就像周蘅芬老师的学生所表示的,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社会力量的关注让更多人加入了寻凶的行列:昨日,南京移动TV的相关负责人仝开泉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南京移动TV将在南京的74条公交线路的车载广告中播放寻凶信息,“南京的公交一族很多,用这样的方法,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情。”仝开泉这样向记者表示,他们将于最近几天将事情整理好,然后在车厢里播放。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大家都在关心着,行动着,“凶手不会逍遥法外的,一定要抓住他,严惩不贷!”许多市民说出了同样的话语。

  肇事黑车撞人竟没有刹车

  另一方面,在网络上,更多的人为缉拿导致周老师死亡的肇事车辆声援。

  在西祠一篇名为《求助网友:帮助我那无辜死去的朋友》的帖子,公开了警方在事发后所提取的一些现场证据,令人惊讶的是,警方在周老师被撞的现场没有找到丝毫刹车痕迹和碎物。也就是说,肇事车辆在撞到周老师前后,一次刹车都没有踩。

  网友们对肇事者几乎灭绝人性的做法表示出了无比的震惊,网友纷纷谴责肇事者,表示不敢相信竟然有这样残忍的人,撞了人还这样镇定,“看来是个开车老手。”有网友这样回应。

  ID名为“美丽山水”的朋友跟帖表示可以将监控录像公布出来,让大家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车,或者将“查找肇事车”的广告贴在各个修理部,这样肇事者修车的时候就会引起大家的注意。

  肖婷周扬天宇朱波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