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封存公车,公车私用成“不治之症”?(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8:38 新华网

  “治理无用论”成网络议论焦点

  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本来很普通、很正常的举措被媒体报道后,在网络上引起了激烈争论。不少人认为公车私用现象很难从根本上得到遏制,已经成了“不治之症”。

  网友们的观点各异,其中质疑的声音居多。一是认为此举作用不大。有的网友说这

是“隔靴搔痒”,“治标不治本的办法”;“现在那些有权用公车的,只要一个电话,私车会赶着送上门”;“公车封存有何用?那些腐败分子,可以租用私车,然后以其他名目报销”,等等。二是对政策能否落实持怀疑态度。有网友认为“封存公车?说说而已,别太当真”;“政策是好的,希望抓好落实,能不能在节日过后,公布几起顶风违纪的单位或个人”;“好事,但不要虎头蛇尾”;“要监管好才会有效果”等等。

  当然,也不乏鼓励和喝彩声。不少网友表示“不管执行情况如何,昆明市政府带头起了表率作用,还是值得赞扬,希望更多的地方政府管好下辖的公务车”;“一步一步来吧,比起过去这也是个进步了,不要期望一口吃成胖子”;“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个积极和进步的表现,值得肯定”;“希望能带个好头”等等。

  除此以外,还有不少人认为不能仅仅在黄金周期间对公车严格管理,平时也应该这样:“公车私用,公费旅游屡禁不止。不仅黄金周如此,365天都要如此”;“封得了黄金周,可是一年有多少个非黄金周啊”;“大假不过是7天,只占全年的五十分之一,其它时间怎样监管呢?”;“希望全国的所有地方也学习这一经验,禁车时间应该扩大,只要不是国家规定的上班时间,公车都封存”。

  

长假封存公车,公车私用成“不治之症”?(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