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网天天上:请干部率先承担改革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扶风

  新华网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恪守前首相佐藤荣作1968年提出的“不制造、不拥有、不引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评:3岁小孩有一支枪可能不可怕,18岁的小伙子有枪就可怕了。朝鲜会坚持给日本献礼吗?这是个问题。

  各大网站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针对“取消中医”网络签名活动义正词严地表示:实践和历史将证明,这次签名活动和历史上否定中医药的事件一样,只是一场不得人心的闹剧。

  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动不动就跳脚不单显得没风度,还未免有心虚之嫌,肯定也不利健康。

  网易载,《瞭望》新闻周刊称,包括广州等地区的社会矛盾事件中出现“无直接利益冲突”的苗头,不少参与群体事件的群众,本身并没有直接利益诉求,而是因曾经遭受过不公平对待,长期积累下不满情绪,借机宣泄。专家说,“当前必须营造干部率先承担改革成本,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闯改革难关的舆论氛围”。

  评:当我们强调“和谐社会”的时候,说明社会已经相当不和谐。干部们可以率先承担改革成本吗?希望他们可以。

  各大网站载,徐州市“魅力教师”评选活动由于评选的开头阶段是通过短信投票和网络人气支持的形式,入围者中青春靓丽的新生代教师明显占了多数,在当地引起诸多争议。

  评:外在魅力也是教师为人师表的一个部分,就算选美也未尝不可,但我还是担心这样的做法太激进,反而伤害了相对年长的教师。

  天涯关天茶舍《政府官员应不应该担任人大代表?》认为,政府官员是人民代表所要监督的对象,如果他们也做人民代表,那就是把他们的行政权力延伸到了人民代表大会,这些人尽管在数量上只是人民代表的一部分,但实际上他们往往能够左右人民代表大会。

  评:这是个大家都明白的问题,也是一个敏感问题。需要不止一代人的努力。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