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3个月发生3宗"巴士车壳严重损坏"夺命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17日窝打老道的车祸中,一辆巴士的车顶“不堪一击”被整个削去,上层乘客可谓“险过剃头”的意外在内,香港《明报》报道称,香港3个月内已先后发生了3次“巴士车壳严重损坏”的夺命车祸。

  香港理大机械工程学系一级科学主任卢觉强认为,香港巴士普遍使用的金属车架及“铝合金或玻璃纤维外壳”,强度不高,难以抵挡严重意外撞击力。卢觉强提醒乘客,在巴

士意外中最安全的地方,始终是下层接近中央位置的座位。

  九巴回应时则强调,昨日遇事的“富豪奥林比安”双层巴士,车顶乃由铝合金制成,安全程度符合国际标准,用类似物料造的车顶在欧洲亦普遍使用。

  香港警方指冲上路边铁栏及铲上行人路的巴士,事发时的时速估计仅10多公里,而卢觉强指出,巴士连乘客总重量可达20吨,纵然以慢速行驶,破坏力依然可以很大。他认为巴士公司将来引入新巴士时,或可考虑改用较强的金属如“角铁”制作支撑巴士外壳的支架,以加强保护乘客。

  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17日晚到医院慰问车祸死者家属,她表示若有需要,特区政府会提供金钱协助或心理辅导。大部分伤者留医的医院则设立跨部门柜位,协助伤者家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