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琶洲展馆:不法分子倒卖入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30 南方日报

  琶洲展馆:不法分子倒卖入场证

  在附近隧道内秘密交易,还借机偷换假币,已抓获多名贩卖假证者

  聚焦百届广交会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见习记者/郑佳欣实习生/黄宽伟)笔者昨日在琶洲会展中心暗访发现,有不少不法办证分子聚集展馆周边各过街隧道口,以低价收购商客的入场证,然后当场以高价兜售。笔者了解到,这些不法分子在隧道内秘密接头,倒卖广交会入场证,还借机偷换假币。

  外商出售入场证,换来两张百元假币

  昨日11时,笔者来到琶洲会展中心南门口,不到一分钟,就有一名中年妇女上前兜揽办证。笔者粗略一数,在此拉客办证的人员竟有50多人。

  笔者调查发现,在新港东地铁口、琶洲会展中心南门等周边地区均有不法办证人员,这些人主要聚集在各条过街隧道周边,并在隧道内完成交易,以避开现场城管和警察。

  办证人员的业务还包括从客商手中收购入场证。昨日17时许,在琶洲会展中心南门的过街隧道口,笔者观察到,在10分钟内,差不多有10位佩戴商客入场证的人将入场证卖出,价格在100元—200元之间。

  17时10分左右,来自马来西亚的客商陈先生走过隧道口时,被一名男子拉扯着要收购入场证。由于已完成采购工作,陈先生决定作价两百元把证件卖出。男子便带着陈先生进入过街隧道,递给他两张百元大钞,拿着证件便转身离开。陈先生觉得两张百元有异样,借着隧道内昏暗的光线仔细一看,居然是两张假币。此时拿着证件的男子早已消失在人流中。

  一张入场证叫价1000元,持假制假将遭拘留

  5分钟后,刚才与陈先生交易的男子又回到隧道口,继续向客商收购证件。笔者走入该隧道内发现,这里聚集了大概五六十名办证人员,立即有人走近与笔者搭讪,并声称参展证、采购证均可以供应。

  笔者佯称是受老板委托过来“弄”两张出入证。中年妇女表示所提供证件“不是临时出入证,而是可以用到月底的真证件”,要价高达1000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该妇女同意以“实价”500元出售入场证。

  据悉,自广交会开幕后,已抓获了多名贩卖假证者。本届广交会还对持假证入场者严厉处罚,公安部门已对多名持假证进馆者作出拘留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