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带旺外商产地考察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36 南方日报

  百届广交会为旅游市场掀起层层热浪。“如今来参加交易会的来宾越来越精明,他们往往要求亲自到参展商工厂现场考察后才肯完成签约。”昨天上午,广东旅行社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针对这部分客商,旅行社专门在交易会期间,推出了“产地实地考察游”。据悉,这些为客商度身定做的商务考察线路颇受欢迎。

  广交会客商蜂拥而至

  百届广交会期间旅行社接待的客商人数有望创下历史新高。据国旅假期入境游总部总经理颜珂告诉记者,目前该社已经收到超过5000个订房要求,预计广交会期间每天接待外商团队近百个。广交会期间该社将为超过7000位外商提供包括接送、翻译、导游等服务。

  广之旅也表示,该社在交易会期间接待的来宾人数呈上升趋势,其中,接待的外商就超过千人,仅东南亚客商就超过500人。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负责人介绍,交易会期间到该社咨询报名广州一日游、深圳珠海二日游等广州周边线路的外商数量明显增长。

  据旅行社调查,许多初次抵华参展的外商,都希望利用交易会的档期,顺便造访国内景点,访问长城、故宫、兵马俑等这些世界级的景点,可谓谈生意和旅游两不误。

  由于广交会带来了不少“新客人”,许多第一次来参加广交会的客商在参会之余希望能到中国的首都以及大城市上海等地游览一番。“我们接待的一个50多人的哥伦比亚外商团队就要求参加完第一期广交会后到北京和上海游览5天,最后从上海离境回国,”广东某知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

  据旅行社表示,百届交易会期间参加旅游的客商数量是历年来最多的,预计比上届秋交会上升了近三成。

  产地实地考察游成热馍馍

  据旅行社介绍,今年百届广交会报名参加商务考察的客商中,出现了一个新特点,就是“产地实地考察游”相当受欢迎。

  据国旅假期介绍,参加该社产地实地考察游的外商增加明显。与参加休闲游客商不同,这些客商大多是来自南美和中东的“新面孔”,初抵中国对内地生产情况尚不熟悉,需要在实地考察后决定是否签约。

  广州某四星级酒店销售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参展的外商在穗停留时间有缩短的趋势,相当部分客人只呆3日至4日,进一步的市场跟踪发现,这归因于一部分外商前往东莞、佛山或者华东地区的中国厂商的产地实地考察;而另一部分匆忙离穗的客商则前往香港、东南亚等地,继续参加正在当地举办的其他商业会展。

  据称,为了更好地争夺这部分客源,旅行社为客商度身定做了众多的“产地实地考察游”线路,这些线路囊括了近至广东东莞、清远,远至浙江温州、义乌等国内制造业发达的城市。

  受机票影响旅游价格上扬

  受百届广交会影响,刚刚在黄金周后下调的机票价格开始再度上扬,出省游市场人气应声跌落。

  据广之旅负责人透露,机票价格上涨直接影响了节后旅游线路价格,部分飞机团线路如华东线,旅游线路价格比节前还要高10%至30%。为了避开上涨的机票价格,旅行社不得不特别加推系列火车团。

  虽然广交会使航空机位骤然紧张,但同时,入境游却受广交会拉动而走热,参展外商在内地的商务考察游也大幅增加,旅行社笑言,“这就叫做此消彼长。”

  另悉,今年参加广交会的外商或将超过20万人次,其中来自南美的巴西、哥伦比亚以及中东等国的外商大幅增多,小语种导游产生巨大缺口,部分旅行社措手不及,不得不找翻译公司、外语院校招募小语种导游。

  本报记者景小华

  通讯员卢玉晶林月明肖毅灵

  链接

  最受广交会客商青睐的1日游线路

  1.广州1日游游览五羊塑像、南越王墓博物馆、六榕寺、艺绮轩、陈家祠、华林寺,欣赏西关精艺雕刻,逛上下九步行街。

  2.广州半天游

  A线:游览越秀公园、南越王墓博物馆、六榕寺、琶洲会展中心。

  B线:游览陈家祠、华林寺、艺绮轩及上下九步行街。

  3.珠江夜游含游艇上精美自助餐。4.佛山1天游游览佛山祖庙、黄飞鸿纪念馆、佛山美术陶瓷厂、佛山民间工艺、剪纸秋色,游览梁园。

  5.莲花山1天游游览莲花山风景区、余荫山房。

  6.肇庆1天游游览肇庆古代宋城墙、牌坊广场、七星岩湖。

  最受广交会客商追捧的省外游线路

  1.北京2晚3天游游览故宫、八达岭长城、天坛、恭王府、王府井。

  2.桂林2晚3天游游览银子岩、世外桃源、乘外宾船游大漓江。

  3.西安2晚3天游游览兵马俑、洛阳、观看少林寺武术表演、包华清池。

  4.上海2晚3天游游上海南京路、外滩,感受上海新天地酒吧。

  图:

  广交会为旅游注入活力。制图:陈健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