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司机抱怨练车路段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36 南方日报

  准司机抱怨练车路段太少

  仅限在广汕路和旧广从路练习,交警称目前难解决将来可能增加

  本报讯考完蝴蝶桩之后,学员们就要进行路面训练。上路实操可以减少今后的安全隐患,但是广州市供学员路面训练的道路仅限广汕路、旧广从路。部分驾校建议交警部门,

能否增设一些练车道路,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每个区都设一两条练车路段。

  穿越半个广州城,跑到广汕路练车

  按正常的程序,学员报名学车,考完蝴蝶桩之后,参加路面训练,随后参加“九选六”、道路驾驶考试。在坑口附近报名学车的庞女士对记者说:“我考完桩后一个月,接到通知要进行路面训练了。路面训练包括市区路面训练和长途训练,其中市区路面训练是最重要、最实用的,它可以提高学员的驾驶能力。但是市区的路面训练仅限于广汕路和旧广从路,我们必须穿越大半个广州城,跑到广汕路或者旧广从路练车。一来路太远,二来可选择的路段太少,影响了训练的质量。”

  在非指定的路段练车要挨罚

  多个驾校表示,广州市供学员路面训练的道路的确仅限于广汕路、旧广从路,目前广汕路又在施工。驾校可选择的练车路段很少。11月1日,省考场正式停止考试后,岑村只供考试,估计不会给教练车进场训练。广州的路面又受限制。

  为了让学员多练习,一些驾校在非指定的路段偷偷练车。驾校表示,这种行为是有风险的。一旦被交警抓到,就要罚款,教练员还要扣分。驾校建议,交警部门能否增设一些练车道路,尤其是在每个区都设一两条练车路段。练车路段可以设置时间限制,避开交通高峰期。

  【交警人士】

  暂时没有计划新增练车路段

  对于驾校、学员的建议,有交警人士表示,在新规定出台之前,按现行的规定执行。这意味着,广州市交警部门暂时没有计划新增练车路段。据介绍,广州市的道路资源很有限,必须先考虑公共交通。鉴于目前的交通状况,难以再增加练车路段。如果道路资源充裕,交警部门将增加练车路段。

  罗斯丁

  图:

  市区路面训练有利于提高驾驶能力,但不少学员反映可供选择的路段太少,不利于练习。丁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