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尼"后院起火" 召回九万块自己品牌笔记本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39 中国新闻网

  

索尼"后院起火"召回九万块自己品牌笔记本电池

  索尼公司在日本总部宣布,将召回9万块在日本和中国市场销售的VAIO笔记本电池,这是电池风波以来索尼首次召回自己品牌笔记本配备的电池。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8日电在全球笔记本巨头纷纷宣布召回索尼生产的电池的同时,索尼公司自己生产的VAIO笔记本最终也难以幸免。17日,索尼公司在日本总部宣布,将召回9万块在日本和中国市场销售的VAIO笔记本电池,这是电池风波以来索尼首次召回自己品牌笔记本配备的电池。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索尼公司发言人17日表示,此次召回计划将率先在日本和中国实施,其中6万块用于在日本市场销售的VAIO笔记本,另有3万块是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同类电池。他同时表示,索尼日后还将召回在全球其他市场销售的同类电池。这些电池共涉及12个型号的索尼VAIO笔记本电脑。

  索尼公司在不久前公布的电池召回声明中表示,索尼电池的隐患主要是由于电池里产生的金属颗粒只有在特定配置下以及极端条件下才会引起冒烟、起火等现象。但索尼相关人士表示,索尼已经在该电池生产工艺上进行改进,在特定配置下减少金属颗粒的产生,以减少安全隐患。同时索尼称,目前并未停止这类电池的生产和销售,仍然继续为各家电脑厂商供货。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在中国的电池更换计划是索尼公司近期索尼锂离子电池组全球更换计划的一部分。同时索尼提醒,另行购买或在维修过程中更换过的索尼原产电池组也有可能在此次更换范围内。据悉,此次更换电池最终序列号确认方式及更换时间、更换手续等细节近期就将出台,目前用户可向索尼公司客服电话咨询。

  索尼(中国)仍然强调,到目前为止使用更换计划中电池组的索尼VAIO笔记本还没有一起最终确认的事故报告,索尼此次启动更换计划主要是为了“消除用户顾虑”。同时索尼表示,已经在电池生产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额外的安全措施,并提供更高标准的安全性,“这一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据了解,愈演愈烈的笔记本电池召回事件目前仍不断有厂商被卷入,除了17日索尼宣布召回的9万块电池外,上周五夏普笔记本也首度宣布将召回7.9万块索尼制造的笔记本电池。同一天,富士通也在前周已经宣布召回28.7万块索尼电池后,再度追加召回5.1万块。至此,除宏基和惠普还没有就索尼电池表态外,包括戴尔、苹果、富士通、联想、IBM、东芝、日立、夏普、索尼等在内的笔记本巨头宣布召回的电池总数已经达到780万块,其中包括戴尔420万块、苹果180万块、东芝83万块、IBM52.6万块、联想2460块、富士通33.8万块、夏普2.8万块、索尼9万块。由于索尼此前公布的笔记本电池召回计划预计最终召回电池数量将在800万块左右,因此不排除近期仍将有企业宣布召回或追加召回索尼电池。(张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