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劳资问题“包围”龙岗区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41 南方日报

  交通劳资问题“包围”龙岗区长

  余伟良昨日做客《民心桥》表示务必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实习生/邵碧玉)昨天上午,龙岗区长余伟良做客《民心桥》节目,有关道路交通、劳资等问题成为昨天市民反映最多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余伟良表

示政府非常重视,今天就能给这些投诉一个答复,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解决不了也会给打进热线的市民一个答复。在昨天节目进行的同时,针对市民投诉的一些问题,龙岗区已经派出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余伟良表示:“今天除我在这接听热线外,背后还有区里很多部门也在收听,所以市民有问题尽管提。我们一定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给市民一个满意答复。”

  区长问答

  断头路难走

  尽快去视察

  布吉徐先生:在布吉上马岭附近,有一条储运路,长还不到600米,但是路况非常差,可能是深圳市最差的路了,不管是下雨还是晴天,在上面都很难行走,而且附近有学校和工业区,给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向街道办反映了很多次,从来没有人来修过,希望余区长关注一下。

  余伟良: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到现场去看,并快速解决。目前,龙岗西部断头路确实比较多,这不但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也影响龙岗的投资环境和形象。而造成目前断头路多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是规划建设不足,交通疏导不到位等原因造成。目前,区政府正在加大道路建设投入,打通区内微循环来解决这些问题。

  市民提建议

  研究后采纳

  坪山朱先生:横坪公路从2004年开始修建,到现在已经两年了,但进度非常慢,到现在还没完成三成,因为老路拥挤,给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本来10多分钟的路经常要走半个到一个钟头。建议加快速度和先把修好的隧道和老路先接起来,缓解拥堵,希望余区长能关注此事。

  余伟良:已经听到这方面的反映,造成工程进展慢的主要原因是征地拆迁问题拖后腿。因为一些拆迁政策不配套,而使拆迁难以进行下去。目前正在研究,准备出台拆迁政策,拆迁问题解决了,拥堵的问题就很快会有进展。对朱先生提出的和老路先对接的建议,政府研究后一定好好采纳。

  小区没名字

  下午给答复

  坂田万先生:我是住在坂田石化新村围墙外的居民,这里有30栋—40栋居民楼,已经三四年了,但奇怪的是,我们住的小区到现在没有名称,也没有门牌号码,路上也没有路灯,而且电费都是从旁边的一个小区接过来的,多收了一倍的费用,希望政府来看看。

  余伟良:我马上要求坂田街道办先来调查,先到你们那里了解具体情况,看是开发商的问题还是别的方面原因,并保证今天下午给你答复和作出处理。

  长时间加班

  立即去调查

  短信反映:虽然深圳市7月1日实行了最低工资标准,但位于龙岗的南联旭辉玩具厂员工工资一直没有变,每天加班六七个钟头,没有一天休息,希望政府管一下。

  余伟良:立即要求主管部门调查。在劳资纠纷中,由拖欠工资引发的最多,目前,龙岗区政府正在构建了齐抓共管相应机制,严厉打击欠薪行为。

  图:

  图为从龙岗进入市区的清平高速。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