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贫幼女亟盼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42 南方新闻网

  地贫幼女亟盼援手

  父女坐“小篷车”街头求助,20多万元手术费用很遥远

  本报讯(记者陈永进)6岁的女儿患有重症地中海贫血症,为筹钱治病,父亲李顺阳自制了“小篷车”携女儿乞讨。这是近一个月来在五羊新城一带经常可以看到的场景。

  近一个月来,在五羊新城一带,经常可以看到一对父女坐在自制的“小篷车”中乞讨。一辆自制的四轮小车,生活用品都在车上,上层是简陋的床铺,下层是做饭的炊具。

  李顺阳是湖南省祁阳县人,1999年在广州生下女儿小惠,直到小惠八个月大时在湖南老家的医院被诊断为患有“重症地中海贫血”,这个贫穷的农民工家庭陷入绝境。

  高昂的治疗费用使老李最终走上了街头乞讨的路,他带着小惠在广州街头乞讨,老婆带着4岁的小女儿在白云区定居打工,一家人虽同在广州,迫于生计,却难得团圆。

  老李坦言,两个月前,看到乞讨的钱距离手术费用差得太远,想到了放弃,说来也巧,一次女儿在南方医院输血时,巧遇了小文矩和他家人。今年4月,本报报道了为给“地贫儿”小文矩治病,一家人街头乞讨的新闻,社会各界大力相助。小文矩的父母告诉老李,他们已经快要攒够做手术的钱了,这一消息极大鼓舞了李顺阳。目前,李顺阳每天讨的钱可以支付小惠每月输血的费用,但距离20多万的手术费用还很远。

  图:

  这样的街头求助要持续多久?强装笑颜的父亲并不知道。

  本报记者谭伟山实习生钟锐钧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