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山、万宝晋身“中国驰名” 广州的中国驰名商标升至1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4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喜讯!记者昨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该局最新认定了19件中国驰名商标,其中广东省有三个商标上榜,而“白云山”和“万宝”则把广州的驰名商标提升到10个。

  在本次评定之前,广州共有驰名商标8件,分别为虎头牌电池、珠江钢琴、黑妹牙膏、珠江桥牌酱油、白天鹅宾馆服务、珠江啤酒、广州天源长寿村和广之旅。不过,作为一个

品牌大市,8件驰名商标有些逊色,广州市工商局今年年初曾表示,将大力培育驰名商标,力争年内使商标数量达到两位数。

  昨日,好消息终于传来。经评定,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的“万宝”商标和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白云山”商标,双双荣誉中国驰名商标的荣誉,这也使广州市的驰名商标增至10件。此外,深圳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太太”商标也被列入驰名商标,广东省的驰名商标上升至59件。

  对于广州驰名商标达到两位数,有关人士表示将改变羊城“星星太多,月亮太少”的现状。市工商局局长陈斯达则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鼓励辖区企业参评驰名商标,如顺利获评,可在税收、融资、专利、商品进出口等方面享受一定倾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