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孤儿过冬难 业主雪中送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44 南方新闻网

  孤儿过冬难业主雪中送炭

  丽江花园、富力花园等小区业主半个月内捐赠了十多袋物资,22日将送往云南白马雪山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淑仪)毛衣、外套、食品罐头……丽江花园一家化妆店前,堆满

了小区业主们捐赠的过冬物品,22日,这些物品将送往云南白马雪山上的一所学校,那里的53个孤儿急需这些物资。

  云南旅游遇雪山孤儿

  9月底,Echo和6个驴友到云南旅游时,被司机带进了白马雪山上的社区藏文学校。老师告诉他们,学校里的53个孩子都是孤儿,11月,山上就要下大雪了,被子和食物都不够用,因此只好将孩子送回远在西藏和四川各地的亲戚,而很多孩子还没有亲戚,老师也不知道怎么办。

  驴友们决定帮帮孩子们。10月5日,7人回到广州后分头行动起来。

  初一男生捐出录音机

  Echo最先得到姐姐Jessica的帮助,Jessica在丽江花园开了个化妆店,4年来认识很多人。11日,Echo刚把捐赠倡议书贴上化妆店的玻璃窗,60多岁的婆婆转身就抱来一件崭新的羽绒衣,经常光顾的庄小姐则把500元的信封塞进门缝。

  “最让人感动的是那位初一的小男生”。他把小学六年的书本磁带分类装进鞋盒里,让爸爸帮忙提过来。Jessica清点时随口说了句,山上没有录音机。小男生下午又跑了过来,这次,他抱来个半米长的黑色录音机。

  化妆店旁的尚上糖水店还提前开张义卖,前来的业主差点挤爆10来平米的糖水店。两天义卖筹了2929.20元。

  15日,Echo和朋友共8个人,从中午12点到晚上9点,整理出了十几个红篮白胶袋,物资在地上摆放近16平米。

  捐赠物资22日送往雪山

  Echo的驴友们则通过网络,发起更大规模的捐赠活动。负责人卡西欧介绍,志愿者已在广州和佛山设置了近10个捐赠点,包括富力花园和南国奥园。

  22日,所有的物资将在广州汇总,用大卡车运往白马雪山。

  图:

  志愿者们正在整理业主捐赠的过冬物品。陈健安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