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贪官狱中写自传纯属虚构 入狱后没写一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54 武汉晚报

  “风流贪官屡屡涉险,模特情妇一次次拯救其于水火之中,但最终又抛弃了他”。近日,有媒体发表文章称:震惊三湘涉案金额达7.76亿元的特大非法揽储案主犯—原株洲市商业银行副行长黄石山(右图),在狱中完成了自传体长篇小说《红唇咒吻》。

  这是怎样的一本小说?他为什么要写这本小说?记者赶到位于湘东的某监狱,黄竟指出先前的媒体报道严重失实,并矢口否认自己写了小说。

  疯狂作案的银行副行长

  10月14日,湘东某监狱。阳光透过铁栏杆,投映在黄石山的脸上。几天前,这位原株洲市商业银行的副行长,悄然地度过了人生中的第43个生日。面前的黄石山,中年,矮胖,宽脸庞,厚嘴唇,不太说话。倾诉中,黄石山的怒气在脸上持续了约半个小时,直到他被狱警带离探视室,才恢复平静。

  今年43岁的黄石山,是株洲县上冲乡八斗村人,幼时家境贫寒,原来是乡村里的一名普通教师。90年代初期,没有任何金融从业经验的黄石山,颇为神奇地接手筹建株洲县城市信用社,尔后成为主任,又一路高升至株洲市商业银行副行长。在其一手操纵多家企业并利用高息揽储达数亿元后,1999年,黄假借株洲市商业银行下属企业之名,以高“贴水”方式吸收公众存款。

  外逃出境3个月后,2004年12月10日,境外搜捕的干警终于将黄从菲律宾引渡回国。随后,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法院以黄石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虚报注册资本罪,两罪合并判处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70万元。

  黄石山案发后,他的第二任妻子王湘妮也成了舆论关注的热点人物。在外人看来,他非法吸纳的大多数钱,都托付给了王湘妮,王湘妮也因为贪欲膨胀,多次协助他敛财,现在流亡国外,依然过着奢华的生活。但实际情况究竟如何?由于黄石山三缄其口,外人无从得知。

  记者狱中对话巨贪黄石山

  “入狱后根本没写一个字”

  10月14日,记者在湘东某监狱见到了正在服刑的黄石山。

  记者(以下简称记):有报道说你写了一本长篇小说叫《红唇咒吻》?

  黄石山(以下简称黄):《红唇咒吻》?我入狱后根本没写一个字!在我被收监的时候,听家人给我说过这事。这个报道80%失实:第一,我没有写书;第二,文中女主人公王湘妮不是“情妇”,而是我合法的妻子。我们是有结婚证的,是2003年9月在株洲市东区人民政府民政局登记的,到我案发时大概是一年多,不管是判决书里还是民政部门的登记都有记录;第三,报道里有关菲律宾所有人名、地名、数据都是虚构的;我的家人给我讲过这个事情,书我根本就没有写,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对于这样严重失实的事,我可以告诉你们,我已委托律师准备提出民事诉讼。

  记:有没有打算写这个东西呢?

  黄:没有。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情,我不知道是谁提供的素材。还有,我前妻(在王湘妮之前的妻子,黄和王至今未离婚)的姓名和单位也是虚构的。

  “王湘妮不是混进单位的”

  记:有报道说,你的妻子王湘妮是通过“枕头风”并依靠和你的特殊关系,进入商业银行的?

  黄:(激动,脸涨得通红)王湘妮是怎么进来的,你们可以到商业银行的人事科去调查,看她是怎么进商业银行的,他们都非常清楚。她原来是601厂的一个电工,是我们在统一招聘的时候招进来的。

  记:那网上说,当时株洲县化肥厂通过王湘妮的“公关”找你们贷款有没有这回事?

  黄:根本没有这回事!你可以到株洲县或者政府去了解,株洲县建县以来根本没有化肥厂?何谈贷款?

  根本没有“情妇灭火”的事

  记:据说纪委在一次查你的时候,你有一栋别墅是以王湘妮的名字登记的,最后她变魔术似地为你“灭火”,改为你的名下了?有没有这事?

  黄:这个你尽管到株洲市纪委去调查一下,看他们查过我没有,看看我的判决书里有这一条吗?

  记:文章里面提到,你当时成立的担保公司是王给你出的高招?有这么一回事吗?

  黄:我想你们作出判断,应该以判决书为依据,判决书是株洲市公检法专案组60多人经过近一年的调查获得的,他们会很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责任是我的,还是王湘妮的?

  记:有人说,王湘妮在湘潭市易俗河镇花巨资修建了一所私人医院?黄:没有。

  “我会委托律师提起诉讼”

  记:有报道讲你到了马来西亚,并在学习法文?你最终想逃亡到法国吗?

  黄:是虚构的,你们可以到菲律宾移民局去了解,或者问接我回来的株洲市经侦支队的支队长陈飞!

  记:您到菲律宾是自愿自首的,还是被王湘妮骗了,走投无路当上搬运工,被引渡回国的?

  黄:我什么都不说。

  记:那是他们(公安局)接你的,还是抓捕你归案的?

  黄:我只是想说那个报道全部说的是假的(无奈的笑)。

  记:曾传言你想寻找王湘妮将她法办,你有这种想法吗?

  黄:所谓写书一事,都是假的,我怎么讲呢?婚都没有离,你说我会怎样.....

  记:你们之间还有联系吗?

  黄:没有。

  记:能不能讲一下,在逃亡国外的那段时间里,你和王湘妮的感情?

  黄:这属于我的私人问题。我怕在伤口上撒盐。

  据《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