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第3亿个公民昨日出生 极可能是拉美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02 武汉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东部时间17日7时46分(北京时间17日19时46分),悬挂在美国人口普查局大厅内统计全美人口的实时“人口时钟”记录下美国历史上的重要一刻:美国人口总数达到3亿。

  怎么算出来

  据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根据美国各地的出生率、死亡率以及移民人数所推算出的结果得知,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17日上午7时46分,美国人口总数预计将达3亿人,成为次于中国及印度的世界人口第三大国。

  根据统计,美国每7秒钟左右便诞生1名新生儿,每13秒有1人死亡,每31秒就有1名外来移民进入美国的本土。若将这些都纳入公式中进行计算,美国平均每11秒就新增1个人,这在工业化国家最快。

  什么地方人

  目前入境美国的移民当中,有一半都属于非法居留的性质,但根据美国的法律,他们的子女只要是在美国的领土上出生的,那么在出生之后都会自动变成合法的美国公民,而不管他们的父母是否已经取得了美国公民资格。据悉,去年美国增加的人口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是拉美裔,因此人口专家和移民管理当局都表示说,他们估计这第3亿个美国公民极有可能是拉美裔。

  仍然地广人稀

  美国人口在1967年达到2亿,现在增长至3亿用了约39年的时间。在这39年间,美国人对能源与土地等资源的消费不断增加。不过,就领土面积与人口分布来说,美国平均每平方公里仅33人,与欧盟国家的120人和日本的360人相比,仍显得十分“空旷”。

  不结婚者超半

  与此同时,美国人口普查局这一次最新公布的美国社区调查结果显示,在现今1.11亿个美国居家户口中,第一次有超过半数的户口并非由已婚夫妻所组成,这就意味着人们更多地只是生活在一起(同居),而不进行登记结婚。

  环境影响巨大

  一些专家认为,美国人口突破3亿人,将对全球环境产生巨大影响。据法新社报道,总部设在美国的“环境与人口中心”提出的国家人口与环境报告说,美国消耗的天然资源占世界的1/4以上,远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其它一个国家。美国排放的二氧化碳和温室废气约占全球的1/4,到2020年预料将增至43%%。美国人的用水量约占地球上居民平均数的2倍,食物的消耗量也占全球第一,每人每年平均消耗肉类136公斤,欧洲为72公斤,而发展中国家则只有27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