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团预赛列第二 程菲和张楠分获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07 南方新闻网

  体操世锦赛

  本报综合报道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预赛昨天结束,美国队、中国队和乌克兰队位居前三位,中国队和美国队还瓜分了4个单项和个人全能的第一。

  美国队在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项目上整体实力强大,尤其是高低杠,有4人的成绩

进入前7。由梅美尔、萨克拉莫、别格尔、普里斯、凯利和柳金组成的美国队团体预赛成绩243.325分,比中国队高出3.800分。

  由张楠、程菲、李娅、庞盼盼、周卓茹和何宁组成的中国队基本发挥了水平,团体成绩比第三名乌克兰队高出4.500分。张楠名列平衡木第一,程菲名列跳马和自由操第一,但遗憾的是赛前被普遍看好的李娅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失去了入围决赛的机会。周卓茹和何宁在4项比赛中发挥比较稳定,基本达到预期的目标。在个人全能项目上,中国队周卓茹、庞盼盼、张楠和何宁都进入了前24名,她们中将有2人参加全能决赛。

  中国女队教练陆善真赛后说,中国队基本发挥了水平,程菲和张楠发挥不错,分别在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上获得了单项最高分,遗憾的是李娅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失去了进入决赛的机会。陆善真说,小将庞盼盼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也出现失误,但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失误也很正常。

  美国队中,领军人物梅美尔以61.350分的成绩名列个人全能预赛第一,上届世锦赛高低杠和平衡木双料冠军柳金尽管脚踝伤尚未痊愈,但仍获得16分以上的高分,占得高低杠头名。梅美尔除了个人全能第一外,她的自由操成绩名列第二。梅美尔表示,她的目标是拿团体冠军并且卫冕个人全能冠军。上届世界锦标赛自由操冠军萨克拉莫专攻跳马,她在预赛中的两跳都很干净利落,平均得分15.550分,仅落后于卫冕冠军、中国跳马高手程菲。

  乌克兰队的卡拉斯尼扬斯卡表现突出,她在高低杠和平衡木预赛中都进入了前三名。

  此外,俄罗斯队、罗马尼亚队、澳大利亚队、巴西队和西班牙队也都入围团体决赛。

  俄罗斯队状态正在回升,在跳马和平衡木上相当有实力,分别有2人杀入决赛,其中名将帕夫洛娃平衡木项目预赛成绩第四。

  高低杠预赛失误无缘决赛

  “李娅转体”没着落

  据新华社电(记者张荣锋刘向)昨天,原本有希望冲击高低杠奖牌的李娅由于掉杠,失去了参加决赛的机会,不过还保留了命名“李娅转体”的希望。

  中国队第一个项目是平衡木,由于平衡木的难度较大,失误率也最高,所以以平衡木开赛是比较难的。李娅上场前,中国队教练组的王群策给李娅打气。“小胖,加油”,王教练亲切地称呼李娅在队中的昵称,结果李娅还是在做一个带转体的后空翻时落木不稳,掉了下来。开局不利可能影响到了李娅的心态,在她擅长的高低杠项目上,李娅没有使用那套可以命名的新动作,而是选择了一套已经比较熟悉的高难动作,结果失误颇多,最后由于一个动作不到位从低杠上掉了下来,最后的排名是32位,无缘决赛。

  虽然不能参加高低杠决赛,不过李娅仍可以在团体赛上使用新动作,如果成功完成新动作,仍可以获得命名的机会。中国队领队张佩文表示,是否会在团体赛上使用新技术还没确定,如果使用新技术,风险性就会比较高,但如果成功完成,得分也会很高。是否使用新动作目前还无定论,所以“李娅转体”何时诞生也不得而知。

  图:

  中国选手周卓茹以预赛第八晋级全能决赛。IC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