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FIFA为明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开出重奖 “花魁”将获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0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同市场商业开发极其完善的男足相比,女足的商业价值长期以来都处于一种被冷落的状态。随着明年女足世界杯的日益临近,国际足联(FIFA)也愈加重视对女足的宣传。当地时间16日,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总部召开会议,重点讨论了有关女足世界杯的若干问题。这次会议上,国际足联作出的最重要决定就是大幅提高女足世界杯的奖金额度。

  总奖金600万美元

  明年9月10日至30日,女足世界杯将在中国的上海、成都、杭州、天津和武汉五个城市举行,此前国际足联已经派特别小组对各赛区的软硬件设施进行了考察,并对中国承办方的努力、专业和热情表示满意。在苏黎世会议期间,中国足协副主席、女足世界杯组委会秘书南勇为世界杯的准备工作作了一个详细的报告。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以及执委会官员马库迪出席了本次会议,除对中国赛区考察进行汇报交流以外,在本次会议上国际足联还作出了一项重大决定,即首次为女足世界杯开出重奖。明年女足世界杯奖金总额将高达600万美元,具体分配方案为:冠军100万、亚军80万、季军65万、殿军55万,晋级八强的球队各获得35万,9至16名的球队也能各自获得20万美元的奖金。

  中德成为种子队

  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明年春天在武汉进行,卫冕冠军德国以及东道主中国将自动成为种子队,确定在A1和D1的位置,而其他两个组的种子队将根据届时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排名来。具体的比赛赛程将在分组抽签揭晓后公布。

  此外,国际足联还决定明年女足世界杯将会仿效德国男足世界杯的做法,在赛前让一批女足裁判参加一系列的培训。

  北京奥运会扩军

  女足运动的发展将成为国际足联明年工作的一个重点,现在开始,国际足联将为其成员提供资金着重开拓女足市场。与此想法对应,奥运会扩军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本次会议,国际足联一致通过了奥运会扩军的决议。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将从以往的10支球队扩至12支球队参赛。

  小链接

  对比男足,仍是九牛一毛

  虽然国际足联决定大幅提升女足世界杯的奖金额,但与男足世界杯相比,这一数字仍微不足道。去年的德国男足世界杯,国际足联的总奖金高达1.9亿欧元,其中冠军球队意大利分到1573万欧元。进入决赛圈的球队,哪怕一场不胜,也至少获得了385万欧元的奖金;在1/8决赛中被淘汰的8支球队,每队得到546万欧元奖金;在1/4决赛中被淘汰的4支球队,每队得到738万欧元奖金;两支在半决赛失利的球队,每队得到1379万欧元奖金;亚军得到1443万欧元的奖金。此外,在世界杯开幕前,国际足联还给32支参赛球队各拨款64万欧元,用于备战。

  尘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