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国家队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22 四川新闻网

  现在,杜伊科维奇还没有现身,国奥取代国足、杜伊取代朱广沪的可能性已经开始向现实靠拢了。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为了国奥的练兵,很有可能把国家队明年的亚洲杯比赛,换作国奥的练兵场。

  如此一来,不仅老朱无事可做了,看样子,国足也马上要无立足之地了,11月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有的媒体已经算好了,将之称为“国家队的最后一战”。

  偌大一个中国足坛,竟然没有了国家队的立足之地。说是朱广沪让位于一个还没有上任的教头也好,说是中国足协为了奥运出成绩也罢,中国足协恐怕要开了国际足坛的一个先河了。现在,摆在全中国球迷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是,国家队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从上周国足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之后,国足似乎真的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尽管在老朱的带领下,国足终于客场战胜了巴勒斯坦队,但是,回到国内,国足仍然像过街老鼠一样,被人人喊打。而某网站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当晚熬夜看球的球迷创下了历史最低,这个数字要是放在足球职业化之前,恐怕也创下纪录了,球迷对国家队的关注度已经倒退到了十几年前。

  现在,国足的存在是一种尴尬,也是一种煎熬,老朱更是陷入一个尴尬境地。当初豪气万丈接手国足、准备冲击2010世界杯的朱广沪,怎么都无法想象,自己会沦落到这个地步。与还没有露面就扶摇直上的杜伊相比,老朱当初与足协签订的亚洲杯小组出线的合同,现在也快飘落风中了。

  (徐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