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北高市长殊死战扁马都输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31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8日电台湾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登记明天截止,参选状况逐渐明朗。在台北市,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参选,威胁国民党参选人郝龙斌,演变成一场泛蓝的“萧墙之战”;在高雄市,马英九主帅亲征,与负隅顽抗的陈水扁硬碰硬,形成“陈水扁权力保卫战”。

  台湾《联合报》今日分析说,宋楚瑜意志坚决,若选上依照承诺,2008年不能辞市

长选“总统”;若他输掉,从“总统、副总统”到台北市长“什么都输过”,再也无法东山再起。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马英九对“泛蓝共推人选”并不积极,否则岂有登记在即,才匆忙找宋楚瑜协商的道理?

  而在高雄战场,民进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面对国民党黄俊英与“台联党”罗志明的夹击,逐渐陷入苦战;陈水扁虽然讨厌民进党新潮流系(陈菊属于前民进党新潮流系派别,民进党日前宣布解散派系,台面上新潮流系与民进党内其他派系一样都已解散。),但也知道此役攸关生死,若因自己弊案缠身而拖垮指标性的“民主圣地”——高雄,接下来“绿委”会人人自危,不必红蓝两军出手,绿营内部就会为了自保,径行与扁切割。

  更糟的是,最死忠的陈水扁侧翼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难逃为败选请辞负责命运,届时“府”、党犄角之势瓦解,扁、游深绿防线溃堤,暴露在战略突出部的陈水扁,未必能躲过李、吕、苏、谢的狙杀;就算能暂保权位,权力也必须实质释出,当个跛鸭“总统”,可能是他相对较好的下场。

  马英九不是没看到台北泛蓝的矛盾、高雄绿营的危机,因此他把宋楚瑜留给郝龙斌,重军南下单挑陈水扁。未来几个周末,马英九将长驻高雄,连行动中常会也移师当地造势,县市长与“立委”公职也会循“花莲补选模式”,强攻南台湾。

  文章最后说,台湾2000年“总统大选”的五组候选人,其中连战(国民党荣誉主席)、许信良(民进党前主席)已淡出政坛,剩下的陈水扁、宋楚瑜与李敖三人,这次或主动、或被动,都卷入北、高市长选战。无论北、高鹿死谁手,都将牵动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而“千禧‘总统’世代”的恩怨情仇也将在此总清算,一次做个了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