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惨死邻居斧下 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开庭审理此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5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水钢烧结厂退休职工王三合买菜回家途中,被2楼邻居韩刚用斧头劈死。昨日上午8:30,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此案。

  据死者家属介绍,5月28日一大早,70多岁的水钢炼铁厂退休职工王三合外出买菜,被二楼邻居韩刚砍死在2楼楼梯口。其邻居、家人均证实:韩在平时行为表现异常。警署随后依法将韩送往省二医精神病鉴定中心进行鉴定,证实韩在案发期间无精神病发病史。

  庭审当日,死者王三合的女儿王凤梅扶携70多岁的老母坐在被告席上请求附带民事赔偿6万元。

  韩的辩护人在对受害者家属进行简短安慰之后辩称,韩的行为有严重的臆想症倾向,即使权威医疗机构认定韩没有精神病史,完全具有民事行为能力,但韩确实是一个“在自己的精神世界漫游,行为与现实格格不入”的怪人,已经丧失了是非感、荣辱观和生活信心,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恳请法院对其酌情量刑。庭审期间,韩未对自己罪行进行辩护。

  此案法院将择期宣判。作者:邓倩 崔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