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200企业偷漏税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叶静 通讯员 周莉 卓银玲 王媛媛)昨日,记者从广州地税局了解到,今年4月以来,广州地税稽查部门对全市房地产业、建筑安装业、邮电通信业、服务娱乐业、高收入行业个人所得税以及工业企业的企业所得税等6大行业、项目开展税收专项检查。截至9月30日,共查结业户458户,发现有问题户数225户,有问题户数占查结户数的49%,查补税费入库3.29亿元。

  大小企业有疑点均被稽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稽查部门实施“先评估后稽查”的稽查准入制,由普遍稽查向重点稽查过渡。不管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只要存在可疑点的,一律列入稽查范围。据统计,今年发现有问题企业225户,有问题户数占查结户数的49%,比去年提高了12%。

  加大稽查高收入行业个税

  今年,市地税加大力度对高收入行业个人所得税进行稽查。从检查中发现涉税问题主要有:一是除了计税工资薪金以外,各类奖金补贴或为职工购买商业保险未扣缴个人所得税。二是采用将薪金拆分扣税、虚增员工人数、私设小金库等手段偷逃个人所得税。三是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员未将其境外收入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此次共检查了101间企业,发现62户企业存在税收问题,查补入库的个人所得税合计7085万元。

  房地产漏税最为严重

  广州市地税局的稽查部门还组成专案或专项稽查团队对房地产行业、饮食行业、邮电通信行业等几间大型企业实施集团式稽查,让一些经常“潜水”的企业浮出水面,税款的申报入库得以大幅增长。今年头5月房地产行业的税收入库数为383847万元,同比净增132270万元,增幅高达52.58%,其中增城地区房地产行业的税收入库数为51100万元,增幅高达260.8%。荔湾区饮食业今年3月的税款申报还仅为4357万元,8月就飙升到1亿多元,提高了1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