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养猫孕妇可能更易生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7 信息时报

  如果女性想要生女孩,就别接触猫了。这听上去像是最荒诞的故事,但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捷克的研究人员发现,接触猫狗等动物感染上弓形虫的妇女生男孩的概率高达72%。对此,广州专家认为,孕妇孕后12周内感染弓形虫,胎儿感染的概率高达17%,其中大多数的胎儿都会出现死亡或眼睛、耳朵、大脑、心脏等器官的出生缺陷。另外,生男生女是精子和卵子的染色体决定,养猫的孕妇更容易生男孩缺乏科学依据,市民千万不要效仿。

  捷克研究声称妇女

  被感染后多生男孩

  有媒体报道称,捷克研究人员收集了1996年至2004年间1803名新生儿的医疗记录,对母婴的有关信息进行了分析,包括婴儿性别、母亲此前怀孕次数以及母体中弓形虫的抗体水平。研究发现,那些抗体水平很高的、已实际感染的妇女,生男孩的概率要高很多。在大多数人口中,男婴出生率约为51%,但感染弓形虫的妇女生男孩的概率高达72%。

  对此,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产科张医师介绍,造成胎儿感染弓形虫主要是妇女在怀孕期间接触猫狗的粪便或是吃了没有煮熟的肉类引起的,科学研究和临床医学都已证明,如果孕妇在孕后12周内感染上了弓形虫,其中有17%的胎儿也会因此感染,除了孕妇会出现流产等现象之外,胎儿也会出现死亡或是眼睛、耳朵、大脑、心脏等器官的先天性缺陷,而在怀孕的中后期,感染弓形虫的胎儿发生病变的概率会相应减少。在临床上,如果早期发现孕妇有染弓形虫,医生都要建议终止妊娠,以防出现畸胎。

  时报记者 蔡民 通讯员 袁毅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