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办人权力如上帝美国国会研究征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8 信息时报

  

创办人权力如上帝美国国会研究征税
创办人罗斯达尔在“虚拟人生”中的形象。“虚拟人生”创办人、“林登实验室”行政总裁罗斯达尔在虚拟世界拥有的力量简直可比拟上帝。他的工作跟美国联储局前主席格林斯潘没有两样,但他拥有的权力却教格林斯潘羡慕不已。罗斯达尔可创造土地,也可随时注入或抽走货币,甚至驱逐居民。“

  "虚拟人生”每月经济增长达10%至15%,跟人口增幅相若。为压抑超通胀出现,“林

登实验室”正密切注视反映虚拟货币L元跟美元兑换率的“林登指数”(Lindex)。跟央行行长一样,罗氏有时要减少或增加货币供应。“跟各国的政策一样,我们的目的是令汇率保持稳定。”

  “林登实验室”的经济政策与真实世界的货币政策原则大同小异。经济学家卡斯特罗华指出,在“虚拟人生”中,所有标准微观及宏观经济学理论一样用得上。目前“虚拟人生”不设贷款服务,但罗氏表示“不久后便会提供借贷,我们会订立中央息率,可向个人或其它银行以3%利率贷款。那时我们便跟美国联邦政府的控制能力没两样了。”

  “虚拟人生”世界经济蓬勃,加上虚拟货币能兑换美元,已惹来美国国会关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资深经济学家米勒,他们正研究应采用什么政策处理这种“虚拟世界”经济,包括是否及如何向在“虚拟人生”中赚大钱的“居民”征税,但一大问题是大多数议员们现仍未明那是怎么一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