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大兵私吞老萨家财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8 信息时报

  

美国大兵私吞老萨家财千万
萨达姆埋在伊拉克的财宝可能远不止这些。时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被捕后一直都在法庭上受审,而他留给伊拉克的不仅仅是战火和美军士兵,还有神秘的藏宝故事。日前,据有关媒体报道,在萨达姆垮台后,驻伊美军从巴格达各处隐蔽地点找到了至少5.5亿美元的现金巨款,但五角大楼相信,至少还有成百上千万美元的现金在伊战后的混乱中,被驻伊美军士兵私吞了。

  6名“盗兵”遭到惩罚

  当驻伊美军士兵发现这笔“飞来横财”后,立即动了歪心思,纷纷将成捆成捆的美金藏在树上、汽车内,一些士兵甚至还企图将这些美元塞进信封寄回家中。据美军内幕人士称,被美军士兵盗走的现金高达成百上千万美元!

  目前,共有6名美军士兵受到了盗窃“萨达姆宝藏”的指控和调查,其中一名士兵名叫马特·诺瓦克,36岁的他曾经是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的成员,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第三步兵师正是第一批穿越沙漠抵达巴格达的军队。

  在美军的调查中,诺瓦克被开除出了军队,尽管他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带调查人员找回了一部分被隐藏的钱财。而另一名接受调查的士兵曼恩则在服役期满后,受到了荣誉解雇。其他几名涉案士兵受到了更轻的惩罚,至今仍在第三步兵师中服役。

  严防死守难防“内鬼”

  据悉,2003年4月18日,美军第三步兵师的两名士兵在巴格达两个不起眼的水泥棚里发现了一些金属箱,他们打开一看,发现每只金属箱中都藏着300万美元的现金,所有箱子中的现金加起来接近1.8亿美元!

  美军上司获悉后,立即下令将这些箱子锁起来,并派卫兵进行看守。然而,其他士兵得悉此事后,立即在附近地区展开了“寻宝活动”。当天晚些时候,诺瓦克、贾玛尔·曼恩和其他士兵很快就在一个园丁棚里,发现了另外50只金属箱子。箱上的绿色塑料封条上印着“约旦国家银行”的字样,上面还有时任伊拉克共和国卫队指挥官穆罕默德·伊布拉希姆中将的签名。等美军指挥官闻讯赶来的时候,园丁棚内的金属箱显然少掉了好几个。

  竟用GPS定位藏钱地点

  诺瓦克接受调查时供认,他试图盗窃至少800万美元的萨达姆“秘密钱财”。他将一些现金埋在了巴格达大学的地底下,又将另一些钱埋到了巴格达郊外的沙漠中。这些藏宝地点都被他用全球定位系统进行制图,好等战事结束,可以立即返回埋宝地点挖出钱财,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

  诺瓦克和其他最早发现这处宝藏的美军士兵尽可能地为自己隐藏更多的现钞,他们将一扎扎美元现金塞进口袋里,塞进裤子里。两个装着至少550万美元的金属箱被他们扔到了一条运河里。此外,至少40万美元的现金被他们塞进了一棵棕榈树的枝杈上;还有20万美元的现金则被他们藏在了一辆军用吉普车的冰箱里。一些士兵更是将厚厚一叠100美元的现钞塞进信封,试图蒙混过关,寄回美国的家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