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5%完美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9 信息时报

  朱映晓 专栏

  http://zhuyingxiao.tianyablog.com

  刘德华获得釜山电影节最有贡献电影人奖,会上有观众大叫“天王”,他说:不是天王,是劳模。——说得真妙。

  本人相当晚熟,直到上世纪90年代末期才“发现”、喜欢上他,此时距我被一帮花痴少女同学围绕噪聒而不屑一顾已是数年——崇拜一个香港明星,这是多么的庸俗肤浅啊——终于喜欢上了,我以为是太晚了。他已不再青春。对一个偶像明星来说,到了告别的时刻。原来不是。到现在,他仍是娱乐圈的一线人物,一颗闪亮的星。而且,还是那么的英俊。

  红了这么多年,实在不多见。可以分析的原因很多,显然,他是个聪明的人。不过这其中最突出最值得推举的,我认为还是他的勤奋和努力。你看他这么多年都这么靓仔,就知道他有多么敬业!——若不下力气是保持不了的。当年为拍《爱君如梦》开始学习拉丁舞,连专业人士都称赞不已,有一次表演中竟跳爆裤裆——我一点儿也不觉得这是尴尬事,丑事,我觉得他够卖力、认真。这才是做艺人的态度。他喜欢电影,砸了不少钱去拍,虽然结果是失败但这说明他是真心喜爱演艺,他是有追求的。

  还有我觉得他做人应该错不了。大方向正确,同行间出了名的人缘好,朋友多,是非少。私生活也算检点——现在狗仔队这么厉害,人又是天生爱八卦的,资讯传播又快,在这样的严密的监视之下,鲜有负面新闻,不容易。

  曾经有人说过这样一件事,有一次工作中一个很普通的肥胖女演员当众摔了一跤,形容狼狈,大家哈哈大笑,只有他过去把她扶起,还安慰了几句——哎,真不知道多少女粉丝希望那一刻自己就是那胖女人。

  总之偶像二字,我觉得他担得起。如果家里有一个小孩喜欢他,家长们可以不必太过担心。

  甚至有一位新加坡的性格学家专门把他作为研究对象,组织了一个小组进行研究,并作出了一份详细的报告长文,肯定他的执着,自尊,善良,细心……同时也指出他是一个有野心的,善于伪装的人,是一个复杂的人,善于利用资源……但是,“他所表现出来的结果,有95%都是正面的,这在我们性格学来讲,这是接近完美的。”

  的确,在这个世界上,100%完美的人是不存在的。但95%完美的人还是有可能的,那就是刘德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