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牡丹江打造“一帮一”专家顾问团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牡丹江市把“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纳入“十项利民行动,办40件实事”活动中,启动了6年的牡丹江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共结帮扶对子3118对,9168名帮扶对象实现了再就业,其中1696人实现致富,致富率达33%,脱贫率达到100%。

  记者了解到,牡丹江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入手:一是“三抓到位”,首先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为组长,市直17个部门为成员的“一帮一”工程领导小组。其次设立了6个扶贫解困市场,仅2006年上半年,就为困难职工办理《再就业优惠证》4400个、减免税费400多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4050”人员1942人;发放低保补贴3392万元。再次将扶贫解困工程同劳动和社会保障、社会救济相结合。

  二是打造三个帮扶品牌,成立了以农业、畜牧业为主体的专家顾问团品牌,随时为困难职工服务。

  三是实施延伸式帮扶,如帮子女就业、助学。2004年第二轮“一帮一”工程启动时与学生结成定向资助对子302个,2005年“爱心献春蕾”活动资助1097名学生,资助金额97万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