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老翁帮盲夫妻卖报1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在南岗区文林社区,83岁的陈文老人是位小有名气的“人物”,16年来,每天清晨在文林街和文成街交口处的报摊,都能看到他帮助盲人孙世平卖报的身影,他们之间的故事也成为大家传颂的一段佳话。

  陈大爷家住文林街27号,是文林居委会的老支部书记,十多年前,他退休在家,伺候失明26年的老伴,闲暇时还开起了缝纫店,免费为辖区居民缝缝补补。陈大爷有晨练的习惯,1990年的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在街头跑步,碰到了沿街叫卖报纸的盲人孙世平,而且得知他的家就在自己家附近,是“邻居”。看到孙世平磕磕绊绊地走路、卖报,陈文感触特别深,并决定帮这位盲人兄弟卖报。

  “我家离这儿不远,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和拐棍,保证帮你把报纸卖好。”一诺值千金,自此,陈文每天早晨5点钟准时来和孙世平会合,帮他到发行站取报、卖报。16年来,天天如此,刮风下雨时老人就披件雨衣,天冷时穿上大衣……

  孙世平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盲人,孩子还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低保金和卖报维持。因为看不见,以前经常有人少给钱或给假钱,陈大爷帮他卖报后,这些问题都没有了。

  由于年岁渐大,从去年开始,陈大爷已经不能再为孙世平取报、送报了,但每天他还准时来到报摊,陪夫妻俩聊天。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