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庆发布609个工种年薪指导价 总经理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 近日,大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609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比去年多出了305个工种。

  去年,总经理的工资最高,今年,仍排在第一位,平均年薪为11.6万元,最高能达

到23.5万元。

  今年,收入排在前5位的依次是总经理、企业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副总经理,平均年薪分别为116050元、100388元、95751元、91777元、87699元。

  保管员工资最低工程师“贬值”

  609个工种中,保管员的工资最低,年薪为5666元。保姆的平均年薪由去年的13509元蹿到23317元。

  去年,大庆市按照毕业生学历分类,学历越高、工资越高。今年进一步细化,按照工种来分。赚钱最多的是财务分析员,平均年薪为12222元;赚钱最少的是大堂接待,平均年薪为8175元。

  今年大中专毕业生的平均年薪为10292.7元。这个工资,跟一般的初级工差不多。这主要是因为,初次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都得从实习生干起,工资比较低。等过了几个月,转正后,工资才能逐渐上涨。

  高级工程师,年薪从52191元降到35443元。助理工程师,年薪从36510元降到20029元。测绘工程师,年薪从44151元降到28264元。

  这说明,大庆市的工程师市场已经供大于求。

  同一个岗位工资差得多

  同样是小汽车驾驶员,初级工的平均年薪仅为8717元,技师的年薪能达到41203元。同样是副总经理,年薪最少的20541元,最高的达到了187455元。同样是总工程师,年薪最少的35662元,最高的达到了201145元。

  这表明,水平高的,赚得就多;水平低的,赚得就少。

  钟点工赚钱靠“手艺”

  小时工里排前3名的分别为:酒店大提琴演奏师,平均每小时92元;瑜伽教练,平均每小时58元;综合塑腰教练,平均每小时55元。

  近年来,大庆市民追求高品位的享受和身体的健康,所以,各种健身教练的工资节节攀升,洗浴中心和酒店演奏师的工资都不低。

  技工中电工最吃香

  技工里赚得最多的,是电力工程内线安装工,其中,初级工平均每年能赚到13196元,达到技师水平后,每年平均能赚48752元。气焊工排第二,初级工年均能赚9751元,技师年均能赚46751元。汽车维修钣金工排第三,初级工平均每年能赚13208元,技师平均每年能赚到46651元。

  统计显示,技工如果达到技师水平,年薪都不少,大多处在3万元至5万元之间。这说明,大庆市技工市场缺口巨大,尤其缺高级技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