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两地铁"追尾"60余人伤亡一名华侨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31 生活报

  晓东

  意大利首都罗马两列A线地铁列车17日上午9时左右在中国城附近追尾,造成2人死亡,至少60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一名华侨受重伤被送医院治疗,另几名受轻伤的华侨在医院检查没有问题后已出院返家。死亡2人中,包括一名司机和一名尼日利亚妇女。初步调查的结果显示,这一事件与恐怖事件无关。

  这起撞车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9时45分左右,一列A线地铁列车正停靠在维托里奥广场站上,另一列地铁列车进站,车头撞在了停靠地铁的车尾上,造成“追尾”。事发地在维托里奥地铁站,是罗马华人区中心地段。

  意大利警察、火警和救护人员正在事故现场救助伤员和仍被困在地下的乘客。罗马市长韦尔特罗尼也在现场指挥救助行动,要求交通部门尽快将事故原因调查清楚。

  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清楚,但当地媒体报道,可能是地铁的总控制线路出现了问题。

  事发后,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非常重视,陶土根参赞及时赶到现场了解事故中受伤华侨的情况。

  现场目击:乘客满身血迹车厢成为弓形

  事故发生后,一个目击者称,当两辆列车相撞的时候,地铁站顶部的横梁倒塌下来,还有人被抛到车厢外。一个名叫法比亚诺的男子对记者说:“列车第一节车厢的四分之一已经完全被毁,许多伤员脸上和身上滴着血被抬离现场。”

  《欧洲华人报》记者在地铁出口采访了一位受轻伤的华侨,这位辽宁沈阳籍刘姓华侨告诉记者,他刚刚登上停在站台上的一辆地铁,后面一辆地铁列车呼啸着撞上了他乘坐的这趟列车,巨大的冲击力使车厢里的乘客相互碰撞,被撞地铁已经出轨,车厢成为弓形。

  事故原因可能是线路老化所致

  这两列地铁是在市中心的维托里奥广场地铁站发生相撞的。据称,一列地铁以“非常快”的速度撞向了另一列地铁的尾部,而后者正停靠在站台搭载乘客。

  这次的地铁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9时47分(北京时间15时47分),早些时候曾有媒体报道称,两列地铁的司机在红灯的时候都没有停车。

  据悉,罗马地铁线路都是由电脑操控的,列车相撞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据猜测,相撞原因可能是地铁线路老化所致,而受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不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