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会西藏企业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36 中国西藏新闻网

  董昌俊

  昨日是第100届广交会开幕的第3天,西藏展传出好消息,西藏展企业根据展会情况,积极与大会参展商进行洽谈,15日、16日两天时间,意向性成交达50万美元。

  西藏贸易促进会副主任普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西藏有22家企业参展,参

加一期展的产品有毛衣、披肩等牛绒品,各种纺织品,摩托车等近20个品种。

  广交盛会———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会于10月15日至20日、10月25日至30日分两期在广州流花展馆和琶洲展馆举行。

  与新中国外贸同步而生的广交会,历经50年风雨,一年两届,从来没有间断过。据了解,本届广交会有14000余家企业参展,折合标准展位总数31408个,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此届广交会上,主要以展示高新技术产品和自主品牌为主,被寄望为中国外贸和广交会自身发展的新起点。

  作为“中国第一展”,广交会从1957年春天创办至今,一直是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并已成为中国历史最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齐全、到会采购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国际知名展会,赢得了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万客户的厚爱,为中国外贸由小到大发展,为中国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下届开始,沿用一百届的“中国出口商品交会”将正式更名为“中国进口商品交易会”。一字之差,反映了中国外贸战略政策的重大转变。

  据悉,历届广交会,西藏参展企业虽然都是自费布展,但报名企业仍很多,用多次参加广会企业自己的话说,因为他们尝到了甜头。作为百届广交会,意义非同一般,为此,西藏今年专门拨出经费用于展位布展,参展企业对此非常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