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分析新一代发动机燃烧器测试失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5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日前发布调查报告称,今年3月底在澳大利亚实施的新一代发动机燃烧器性能测试遭遇失败,是因为火箭电池充电不足。

  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认为,受委托实施这项试验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开发的火箭电池充电不足,造成火箭前端保护燃烧器的整流罩没有分离,外部空气无法进入,燃烧器

根本没有发生燃烧。

  新一代发动机名为“超音速燃烧冲压喷气发动机”。昆士兰大学受委托于今年3月30日用火箭将这种发动机的一个燃烧器发射至距地面约320公里的高空。在燃烧器下落过程中,它能获得接近8倍音速的速度,按计划燃烧器这时会点火进行约6秒的燃烧试验,以获得燃烧器在实际飞行环境下内部的压力分布、温度变化等数据。

  包括生产和发射费用在内,这项试验共计耗资约1亿日元(约合84万美元)。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说,造成电池充电不足的责任在昆士兰大学一方,但由于其没有故意及重大过失,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决定不要求赔偿。

  “超音速燃烧冲压喷气发动机”依靠漏斗形通道压缩超音速飞行时流入的空气,使空气形成漩涡状。这种状态的空气和氢燃料混合,就可以实现高效燃烧。如果将来火箭采用这种发动机,用空气代替液氧,那么火箭的自重可大幅度降低,卫星等载荷就可以相应增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