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贪腐报道何必拿“色情”为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2:01 四川新闻网

  环卫工人低工资拷问城市良知

  西部商报:甘肃省的最低工资标准为430元,而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街道清扫队五站的“临时工”每月的工资只有360元!16日起,100多名环卫工拒绝继续工作,并向劳动部门提出了申诉。

  点评(浙江慕毅飞):可以给正式工1600元月薪的城市,说“没有财力”给从事同一工作的临时工提供每月430元的最低工资,这与法不符,与情不合,与理不通。一个城市的整洁,如果是靠一群连最低工资也拿不到的外地民工来维持,这个城市在道义上就没有整洁可言。

  贪腐报道何必拿“色情”为噱头?

  潇湘晨报:“风流贪官屡屡涉险,模特情妇一次次拯救其于水火之中,但最终又抛弃了他。”10月8日,有媒体发表文章称:震惊三湘涉案金额达7.76亿元的特大非法揽储案主犯——株洲市商业银行原副行长黄石山,在狱中完成了他的自传体长篇小说《红唇咒吻》。黄石山在监狱中接受采访,一再否认自己写了长篇自传《红唇咒吻》。

  点评(吉林董宏达):当下,对贪官的报道,常与桃色相连,以“色情”为噱头当卖点,在报道女贪官上,表现尤其突出。贪官的罪行可以批判,但其人格也应得到尊重,如果把靠主观想象出来的没有影的事当成了新闻事实贴在了当事人身上,把给贪官编造“桃色新闻”当成了卖点,既是对当事人的污辱,同时,也损害了新闻部门的形象。

  举证责任颠倒下的弱者偏激

  江南时报:10月16日下午,江苏无锡一名陆姓男子讨要无端被扣留的私家车遭到拒绝,在滨湖区交通运政稽查大队的大厅,当着众多工作人员切腹,刀的一大半刺进腹部,鲜血直流,染红地面。

  点评(武汉雷辉):引发切腹悲剧的根本原因就是举证责任的颠倒。具体到上述事件中,稽查人员若要以黑车之名扣押陆某的车,就必须拿出充分的证据证明此乃黑车。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相反的一幕,交警在没有足够证据的情境下,将陆某的车强行扣押并处以高额罚款,举证责任却抛给了陆某这位弱小的平头百姓。处于这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情境中,百姓们还指望表达什么呢,你让他们如何不偏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