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及时评论•发展,不该是一场“淘汰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2:15 新华网

  不用纸质机票,全用电子客票了,方便啊!可转念一想,省谁的事呢?对于很大一部分不擅此道的人来说,甚至连电脑还没有,怎么上网买机票呢?套用一句话说就是:“刚攒钱买得起机票了,可又不会买机票了!”

  一下子能省这么多钱,好事啊!可转念一想,能省谁的钱呢?对于很大一部分人来说,买电脑要花钱,上网要花钱,现学还赶趟吗?也许有人会说,你可以到中介去出纸质机

票,那又怎么省钱呢?再说,出的电子客票可靠吗?

  更不用说一些网络陷阱,擅长的人也未必能分得清。买机票只是千把块钱的事,可要是账户密码丢了,可就是倾家荡产的事了!

  发展也要戒骄戒躁。科技要发展,社会要进步,当然!可在和谐社会里,这个过程不应该是一场“淘汰赛”。现代化也好,信息化也好,都应兼顾大众,不能只惠及一小部分人。在这点儿上,民航的同志们该学学人家信息产业部,看人家说得多好:无论是生产商还是服务商,都应考虑开发农民“买得起,用得好”的产品。

  我们也不是要保护“落后”,但最好别搞强制,尤其您平时还口口声声叫我们上帝。别抬得那么高,把我们当家里人、当熟人,当个消费者就行。能不能搞个过渡期呢?有纸质的,也有电子的,然后电子的便宜点儿。慢慢不就引导过去了吗?

  千万别搞“淘汰赛”,还能把这么多人都淘汰出地球吗?再说,谁淘汰谁,还不一定呢!记住,您是开店的,尽管就您一家。

  (新华每日电讯编辑:卢刚)

  ■相关文章

  强制发售电子客票,乘客怎样适应这么大变革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发表评论:用户名密码匿名

  查看评论放大字体

及时评论•发展,不该是一场“淘汰赛”
缩小字体打印本稿
及时评论•发展,不该是一场“淘汰赛”
查看评论推荐给朋友: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