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健康缺钱,不少日本人不想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17日专电(记者刘浩远)“你想活到90岁以上吗?”《日本经济新闻》日前以此为题委托一家调查公司进行网上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58%)被调查者表示不想活到90岁以上,主要原因是担心健康和养老费用。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这项调查的对象是20岁到70岁的公务员、公司职员和家庭主妇,男女各占一半。在回答为什么不想高寿时,大部分被调查者说,年纪大了行动不便

,什么事也不能做,失去了生活乐趣。部分被调查者说,人到老年几乎没有收入来源,生活会很困难。

  不过,也有42%的被调查者表示愿意活到90岁以上。一位名叫音川枝子的被调查者说,50岁以后,养育孩子的任务已告一段落,正是储存养老金的好时机。她说,如果从50岁开始每月储蓄3万日元,按复利计算,15年后可存储约670万日元,用这笔钱养老应该不成问题。

  日本是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据日本总务省统计,2005年65岁以上的日本人占总人口比例达19.9%,预计2030年将超过30%,使日本社会保险制度面临很大压力。本月起,日本正式实施医疗制度改革法,由患者承担的医疗费用有所上升。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发表评论:用户名密码匿名

  查看评论放大字体

担心健康缺钱,不少日本人不想长寿
缩小字体打印本稿
担心健康缺钱,不少日本人不想长寿
查看评论推荐给朋友: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