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吸引直接投资居亚洲第二世界第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1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18日电记者刘韬报道:根据联合国《2006年世界投资报告》,去年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上升5.6%,达到359亿美元,是新加坡的201亿美元、韩国的72亿美元和印度的66亿美元的总和。中国内地则高达724亿美元,增幅达19.5%。在亚洲排名上,内地和香港仍蝉联头两位。

  至于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量的全球排行,香港则名列第六。以外来直接投资存量计算

,香港取得的5330亿美元,是所有亚洲经济体之首,并在全球排行第四。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报告反映香港作为双向平台的独特角色,协助海外投资者进军中国大陆及亚洲区,也同时让内地企业迈向国际市场。除了投资金额,外来投资也为香港带来创新科技、产品及服务,并创造更多职位,为我们的经济发展和竞争力作出重大贡献。

  卢维思说,报告显示全球外来直接投资流量前景。香港作为全球外来直接投资主要接收地的位置得以巩固,并且根据两周前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上半年外来投资达200亿元,亦较去年同期增长39%,亦说明香港吸引外资地位持续加强。

  据悉,联合国的报告指出,全球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量连续第二年获得总体增长,2005年全球外来直接投资总流入量为9160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29%。在全球的排名上,中国仅次于英美,位于第三位,香港排第四位。在发展中国家,亚洲仍然是最大的外来投资接收的地区。联合国认为,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跨国公司在世界上站稳阵脚,对国际经济及政治关系有重大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