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请"政院"改采公元纪年?民进党中常会将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在“行政院”推动正名之际,民进党中常会今天(18日)下午将讨论,建请“行政院”将“民国纪年”修改为公元纪年。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日前召开县市党部主委会议,彰化县党部主委梁祯祥提出建请“行政院”改采公元纪年提案,下午将交由中常会进一步讨论。由于“行政院”也在推动“中字企业”正名,民进党接着提出改采公元纪年的建议,格外受到瞩目。

  这项提案主张称,现状“民国”和“公元”纪年并行,常发生混淆情事,“妨碍国际化进程”;纪年方式变更涉及“政府”和民间使用习惯,相关文书、文件甚多,为避免造成冲击,建请“行政院”评估研议,订出日出期程。

  针对是否将“民国纪年”改为公元纪年,"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在“立法院”答复“立委”时曾表示,他认为改为公元纪年可以做,但如何做、牵涉何种事项和法令,“行政部门”需要再了解和考量,才能避免争议和达成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