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日容纳客流2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一个占地约60公顷的苹果园交通枢纽规划研究已经完成,记者上午从交道部门了解到,包括苹果园在内,本市到2020年将建成32个交通枢纽。

  苹果园交通枢纽位于苹果园路南侧,阜石路北端,东西两侧紧邻金顶东路和金顶西路,占地面积约60公顷,枢纽客流规模约每天24万人次。

  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苹果园交通枢纽不同之处是,除了设有停车场、旅游集散中心外,京郊铁路车站也位于其中,另外,该枢纽还为自行车和行人预留相应位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集散广场共有5层,其中地上3层、地下2层。地上一层为集散广场、二层是岛式站台、三层为停车楼。而地下一层是商业街、地下二层为站厅。

  据了解,苹果园交通枢纽将于2020年前建成。建成后,其交通范围可以覆盖北京城区、五里坨、门头沟、石景山南部和八大处。

  按照相关规划,2020年本市将形成五里坨、苹果园、菜户营、西站南北广场、六里桥、动物园、西直门、德胜门、回龙观、北京站、东直门等32个公交枢纽。J1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