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畜禽要吃“精细”饲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58 大众网-农村大众

  鸡有鸡食,兔有兔料。现在的畜禽养殖科技意识更强了,畜禽的每个生产阶段吃什么饲料,配比多少,都开始细化了。畜禽养殖专家呼吁更多的饲料企业把精力放在科研上,研究出更专业、更精细的饲料来。这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目前山东饲料行业中小企业多,大企业少,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更是少有。过去,饲料行业确实是个暴利行业,随着生产的发展,最近几年企业的利润越来越薄,甚至到

了盈亏点。饲料利润低,也把不少生产企业逼入了绝境。在这种情况下,饲料行业要寻求一种新的思路。

  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杨在宾认为,不同生长阶段的动物、不同生产目标的动物对饲料的要求不一样,专用型、精细型饲料将成为饲料行业的市场热点。比如说鸡,必须针对每个鸡,每个鸡的每个生产阶段,用鸡生产什么样的产品,保健食品?出口肉鸡?自己吃的产品?这些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求技术上必须精细,精细到什么程度呢?为什么生产,生产了干什么用?生产什么档次的产品?必须要做得很精细。

  现在饲料研究上新成果不断。专家呼吁企业把饲料科研成果更加直接地应用到饲料生产中,产研联姻是当前饲料行业改变窘境的重要途径。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